常用信息

武汉纺织大学校医院值班制度

   信息来源:医保办公室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08日 09:33      点击率:    

字体显示: 】      【打印】      【关闭

1、严格按院内岗位职责要求完成当班工作。 2、各校区按照排班本完成值班,不得随意调班换班,严禁长时间调换班。特殊情况需要调换班或请假,需向班组长报备征得同意后进行。若有投诉或差错等发生,按排班本追究责任。班组长外出或请假需要向办公室报备。 3、按时上下班,当面交接班,不得出现值班时空缺。若因为交接班空缺导致投诉或差错者,双方共同承担责任。值班时必须坚守岗位,急诊必须在急诊室值班,不得随便脱岗、串岗。 4、接到急诊电话,第一时间响应。若需要出诊,要求在5分钟内完成准备工作并出诊,若不需要出诊,在通话中解释说明清楚。 5、认真书写病历,填写门诊日志及相关登记本等。 6、坚持首诊医生负责制,不得推诿病人。 7、接待病人语言亲切、态度和蔼,关心体贴病人,做好解释工作,避免误会和纠纷的发生。 8、认真执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常规,不断提高服务和医疗质量,严防医疗差错事故的发生。 9、发现病疫,或中毒、传染病等,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应措施。 10、依法执业,文明行医,关爱生命,救死扶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