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信息

学校做好水痘预防的措施

   信息来源:医保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3:50      点击率:    

字体显示: 】      【打印】      【关闭

          学校做好水痘预防的措施


目前,秋冬将至,流感、水痘等传染病多发,现要采取以下的措施预防水痘的流行:

1、校医院和学工部、图书馆、后勤等相关部门,要采取以下措施:

1)校医院利用多种途径宣传预防水痘的相关保健知识;

2)由学工部、图书馆、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学生教室、自习室、寝室等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按要求每天定时通风;

3)发现新患者后,由相关部门按要求对其所在寝室、教室等重点场所及时消毒;具体安排如下:学生寝室由医院相关人员指导学生做好寝室内的消毒措施,教室、自习室等公共场所由相关部门按要求落实其场所的消毒措施。

2、校医院布置防治水痘的相关工作,要求医务人员在门诊的诊疗工作中,对确诊或疑似水痘的患者,按传染病的防治要求程序上报并及时追访,做好相关的防控工作,做到不漏掉一个病人;

3、因防病需要,校医院提供活动紫外线消毒灯,用于需要消毒的场所消毒使用。


              校医院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