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信息

高血压科普知识

   信息来源:医保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18日 14:03      点击率:    

字体显示: 】      【打印】      【关闭

                   高血压是这血压是这样一步一步毁掉一个人的……

不少人都觉得,高血压就是血压高点,并没有什么影响。但其实高血压会这样一步一步毁掉一个人……

高血压这样毁掉一个人……

1. 血管——变厚硬化

动脉血管是直接受到血液压力冲击的,血压高了,动脉血管就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血管和血管壁会增厚,时间长了就会受到损伤。

2. 心脏——心衰

血压升高使心脏向动脉射血的阻力增大,心腔内的压力就会升高,慢慢就会造成心肌细胞肥大间质纤维化,导致心肌肥厚。

心肌肥厚,再加上动脉粥样硬化,就会造成心肌供血不足,心脏舒张和收缩功能受损,最终发生心力衰竭,出现呼吸困难、气喘、心悸的情况。

3. 大脑——卒中和脑出血

高血压也会导致颅内的动脉硬化,加速血栓堵塞脑血管,就会出现一过性的头晕、记忆力下降、身体发麻等等,都是轻型卒中发作时的症状。《中国高血压患者教育指南》指出,高血压是脑卒中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我国70%的脑卒中患者有高血压。
此外,动脉硬化变脆,加上血管压力大,很容易就出现血管破裂,造成脑出血。

4. 肾脏——肾衰竭

长期高血压使肾小球内压力增高,造成肾小球损害和肾微小动脉病变。《中国高血压患者教育指南》指出,一般在高血压持续10~15年后出现肾损害,肾功能减退,部分患者可发展成肾功能衰竭。

5. 眼睛——严重会失明

高血压可损害眼底动脉,造成视网膜小动脉硬化、视网膜出血和渗出等,导致视力下降,严重者失明。

高血压在慢慢吞噬着你的健康,而更可怕的是,我国有2亿高血压人群,4亿多人处于高血压的前期!


      你做的这些事,都是在把自己往高血压的路上送!

undefined

拒绝这些不良习惯,

别把自己往高血压路上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