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信息

校医院日常门诊工作方案和流程图

   信息来源:     发表日期:2020年09月14日       点击率:

字体显示: 】      【打印】      【关闭

一、工作方案及职责:

1、日常门诊工作的第一负责人为:各校区的医、护组长。

     2、做好疫检分诊工作,落实首诊负责制,医务人员按要求做好自我防护。

3、疫检分诊处护士职责:护士负责大厅的疫检分诊及登记工作,对有异常情况,经详细询问病史等仍不能判定的病人,报告给值班医生筛查;门诊一旦出现发热等病人,按流程图处理。

4、门诊医护人员工作职责:负责各自的常规诊疗工作;医护工作场至少每天一次紫外线消毒工作,每次时间为1小时;对医护使用的物品进行消毒工作(主要用1000mg/L含氯消毒水擦拭喷洒等)

5、疫检分诊处对就诊病人进行正确的引导和健康宣教:督促戴口罩;有序排队间隔1-2米,不扎堆聚集;发放健康手册和折页等。

     6、消毒工作:各校区消杀人员对公共场所每天至少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杀工作,包括院内公共场所及门诊大厅外的公共场所等,1000mg/L含氯消毒水喷洒及拖地;医院内设置的发热病人观察室每天消毒,安置疑似病人转院后出现要及时规范消毒(安终末消毒要求处理)。所有消毒措施均要有台账详细记录。

    7、按疾控部门要求,严格管理医疗垃圾储放和及时转运。

2、校内就医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