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信息

医院简介

   信息来源:     发表日期:2020年09月09日       点击率:

字体显示: 】      【打印】      【关闭

                           


武汉纺织大学医院座落于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阳光校区医院于08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现有在编职工32人,编制外职工27人。其中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9人,中级职称24除设有内儿综合门诊外,还设有中医科、口腔科、五官科、检验科、放射科、理疗室、B超室、心电图室、急诊室、注射室、消毒室、观察室等。目前医院分布在三个校区为广大师生服务,医院年均门诊量超过50000人次。

该院本着以社区卫生服务对象的需求为导向,集防治、保健、健康教育、生育工作指导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原则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建立健全个人、家庭、社区健康服务档案。合理置医疗设备,如DR机、B超机、心电图机、理疗仪、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尿机、半自动生化分析仪、酶标仪等。充分利用现有医疗资源,开展每年的新生入学和毕业生体检,每年一次的全院教职工健康体检以及妇科体检;为在校大学生开设健康教育选修课,配合教职工开展部分科研项目;根据传染病流行趋势,及时采取预防措施,同时加大相关预防保健知识的宣传力度。常规开展儿童社区计划免疫工作,传染病实行专人管理,加强治疗及疗效的监督管理,使甲乙肝、结核等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为了更好地满足教职工的健康需求,提高对自身疾病的科学认识,方便就医,医院每年专门请外院专家坐诊,解疑答惑。

在管理方面,严格实行目标管理考核制度,重在抓落实。完善、规范各科室管理制度,落实岗位职责,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建立激励机制,旨在充分调动医护人员的积极性;挂号、收费、药房、药库、医疗费报销、健康体检全部实行信息化管理。积极引进人才,先后聘请中医专业研究生名。鼓励职工通过各种方式参加专业知识的继续教育,每年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外出进修学习,组织参加各级部门开展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开展更为人性化的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实现社区服务站的方便居民、早期健康干预、院前急救、慢性病长期管理、疾病全方位干预、适当会诊转诊的功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校医院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学校事业发展新的契机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及服务水平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及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