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信息

区卫健委督导我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医保办公室      发表日期:2019年03月28日 08:56      点击率:    

字体显示: 】      【打印】      【关闭

洪山区督导组来我校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结合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有关精神,也为了迎接我市“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于3月26日洪山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李丽带领洪山区卫生健康局、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结控项目办公室、区疾控中心卫生健康执法大队一行专家组成的督导组来我校开展结核病的工作督导。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李琼英、校医院贺从林院长、向玉桂副院长及公卫科等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我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近年来,我校主要抓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及早部署;二是部门之间相互配合,联防联控;三是加强监测及时通报;四是做好筛查,规范诊治;五是加强培训,提高能力;六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限的遏制了我校结核病的疫情,2018年未发生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督导组对我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各位督导专家对我校下一阶段工作提了几点意见:一是针对结核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求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传染病的防控体系,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强化部门协作能力。二是按照国家、省文件要求,建立体检制度,加强学生年度体检,做到早筛查、早发现工作。三是继续加强结核病防控培训和宣传工作的同时做好舆情的监测。四是加强学校因病缺勤病因追踪登记工作。

校医院院长贺从林对督导组到我校开展结核防控工作指导及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严格按《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及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结核病的防控工作,确保我校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2019年3月27日公卫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