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信息

2020年毕业生医药费报销通知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0年05月27日 14:42      点击率:    

字体显示: 】      【打印】      【关闭

2020年毕业生医药费报销通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返校停留时间受限,按照学校对毕业生工作相关要求,为避免聚集,方便学生,由各院系派专人对接医院实行线上医药费报销,现将2020年参加医保的毕业生(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医药费报销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校医院成立毕业生医药费审核小组,各院系指定一名报销负责人,负责接收参保毕业生的医药费报销资料,并与医院对接共同完成报销。

一、门诊医药费报销流程:(流程图见附件一)

1、参保毕业生将门诊医药费报销相关材料单据备齐,材料包括:在院外门诊看病的正式发票、病历、诊疗清单、学生学号、校医院转诊单(或校医院医生签字同意转诊的本人校内病历)。

2、以学院为单位,参保毕业生将门诊医药费报销所有材料单据快递给院系指定的专报销负责人,返校学生可以将资料直接交给院系报销负责人。

3、各院系收集完所有学生的材料单据后,由报销负责人与校医院对接(医院联系人:赵晓丹,电话13545059728),确定医药费审核签字的时间和地点。

4、医院毕业生医药费审核小组在指定的地点和时间,按照武汉纺织大学大学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与各院系报销负责人一起完成审核签字。

5、审核签字后的医药费报销单由院系报销负责人统一交给学校财务核算。

6、学校财务核算无误后,给与正常报销。

二、住院医药费报销流程:(流程图见附件一)

1、参保毕业生将住院医药费报销相关材料备单据齐,材料见附件二。

2、参保毕业生将住院医药费报销所有材料快递给院系指定的报销负责人,返校学生可以将资料直接交给院系指定的报销负责人。

3、各院系报销负责人与校医院医保科对接(唐芳13114386968),确定时间和地点后统一将材料交由医保科。

4、医保科审核资料齐全后,交由武汉市医保局,由医保局审核资料并报销。



武汉纺织大学医院

2020.05



附件一

undefined



附件二

大学生医保住院现金报销所需材料:

必 要 材 料:
1. 住院发票原件
2. 住院费用汇总清单原件并加盖医院公章
3. 出院小结原件
4. 住院病历(复印件)
5.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6.本人武汉银行卡复印件

(复印件注明持卡人姓名、卡号、联系电话、开户行名称)
选 要 材 料:
1. 异地医院的等级证明(异地住院者提供)
2. 异地就医情况说明(异地住院者提供)

3. 使用体内置换材料或人工器官的,需提交发票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