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信息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24日 10:53      点击率:    

字体显示: 】      【打印】      【关闭

                     


       2020.3.24是第25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在当前抗疫新冠肺炎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染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也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防治工作时不可待。

结核病俗称肺痨,主要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具有强烈传染性的慢性消耗性疾病。严重地威胁着广大群众的健康。因此,肺结核仍是一个严峻的社会公共问题。

我们要大力宣传肺结核的防治知识,要充分认识到:1、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病;2、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3、咳嗽、咳痰两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4、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染;5、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以避免传染他人。

我们要树立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从我做起,养成多通风、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同携手,消除新冠肺炎,遏制结核病流行。提高防治传染病的能力,共创健康校园!

                                                                      武汉纺织大学校医院

                                                                          2020-03-24